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成立于20005月,是以浙大竺可桢老校长之名命名,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84年的原浙江大学(工科)混合班,现任院长是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

竺可桢学院是浙江大学对优秀本科学生实施“特别培养”的荣誉学院,是学校实施英才教育、培养优秀本科人才的一个重要基地,同时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者和先行者。

学院秉承“志存高远、追求卓越”院训,以“为杰出人才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宗旨,实施哲学思想教育、数理能力训练等本科全程培养的卓越教育计划,为培养造就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精神俱佳,在及相关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各界领军人物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依托浙江大学齐全的学科门类和高水平师资,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为优秀学生的个性充分发挥、潜能充分发掘提供朝气蓬勃、张弛有度的发展空间。

风劲潮起,自当扬帆远航”。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改革试验田,竺可桢学院有着璀璨的历史与光荣的使命,再立新功、再拓新局,成为世界一流的荣誉学院。让世界看到中国优秀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让中国看到世界顶尖教育资源在浙大汇聚;在浙大探索接轨世界荣誉教育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