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日上午,竺可桢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部署会,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出席会议。竺可桢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葛坚、党委副书记沈律明、副院长路欣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沈律明副书记主持。

首先,吴健副校长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一周年之际,重温他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于学校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本科线,尤其是竺可桢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上走在前列

随后,她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学习怀进鹏部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她指出,怀部长的讲话处处体现出他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洞见,值得反复学习思考。要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中,对接国家急需,厚植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

会上,全体老师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作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