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竺可桢学院2021级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招生通知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547

竺可桢学院是浙江大学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特别培养”和“精英培养”的荣誉学院,是实施英才教育、培养优秀本科生的一个重要基地。学院以“为杰出人才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宗旨,实施哲学思想教育、数理能力训练等本科全程培养的卓越教育计划,为培养造就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精神俱佳,在专业及相关领域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奠定坚实基础。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学科和高水平师资,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为优秀学生的个性充分发挥、潜能充分发掘提供朝气蓬勃、张弛有度的发展空间,为培养战略性科学家、创新性工程科技人才、高科技创业人才及各界领袖人物打好坚实基础。

一、班级介绍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简称“强化班”)开班于1999年,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智慧,足以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未来企业家。历经23年的发展,强化班现已成为创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溢出效应最大、培养体系成熟度最高的综合性高校创业人才培养项目。

班级成员每年从全校理工农医、文史哲艺等各个专业二年级本科生中选拔,本着自愿报名、公开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向在校本科生招生共50人。此外,强化班在2014年首次向浙大研究生与青年创业校友开放,也欢迎各位有志于创新创业或正在进行创业实践的研究生和校友报名。其中,招收研究生5人、校友5人。这60人将参加历时两年的强化班学习。

所有完成全部辅修课程的本科生,将获得竺可桢学院颁发的辅修证书,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竺可桢学院荣誉证书;参加本计划并完成全部课程的研究生、校友,可获得学院颁发的课程修读证明。

二、招生对象

  1. 浙江大学全日制大二学生(2021)非管理类本科生

名额:50

条件:凡符合以下条件的2021级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1.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

  2. 专业排名前60%,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3.5以上

  3. 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

  4. 无其他辅修专业


  1. 浙江大学全日制研究生

名额:5

条件: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1.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

  2. 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

  3. 具有一定科研水平,研究成果有落地可能性


三、浙江大学校友

名额:5

条件:凡符合以下条件的浙大校友均可报名参加

  1.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

  2. 具有浙江大学教育背景(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3. 具有工作或创业经历

  4. 优先考虑青年创业者

  1. 报名方式

本科生:

  1. 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zdbk.zju.edu.cn申请栏中“辅修报名”菜单下,申报辅修专业“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填写相关内容后在网上提交(1028日上午11:00开放报名,1116日中午11:30截止,未提交者无法进入后续环节的筛选);

  2. 完成辅修申报后,在竺可桢学院办公网ckc.zju.edu.cn最新通知下载电子版报名表;

  3. 确认完成网上报名流程,并将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邮箱:itp2022@163.com1116日中午11:30截止,请以姓名+学号命名);

  4. 报名表纸质版请在111613:00-17:00交到紫金港校区1A-101,原则上需本人提交。提交内容包括:ITP报名表、教务网涵盖了成绩信息的辅修申请表(教务网的表格签字部分须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本科生三人组队报名,报名表一同上交。


研究生:

  1. 在竺可桢学院办公网ckc.zju.edu.cn最新通知下载电子版报名表;

  2. 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邮箱:itp2022@163.com1116日中午11:30截止,请以姓名+学号命名);

  3. 完成网上报名后,打印报名表纸质版在111613:00-17:00交到紫金港校区东1A-101,原则上需本人提交。提交内容包括:ITP报名表、个人课程及实验室信息(打印研究生课程网的相关网页,并找所属学院盖章并签字)。


校友:

  1. 在“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公众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

  2. 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至邮箱:itp2022@163.com1116日中午11:30截止);

  3. 校友邮寄报名表,邮寄地址详见报名表。邮寄截止时间为111612:00(截止日期前寄到即可)。提交内容包括:ITP报名表、个人简历、浙江大学的学历证明和工作在职证明(在职证明找所在公司/单位相关部门盖章并签字)。


招生流程安排

时间

事项

2022102811:00

报名表发布、系统开放

20221029

11:30-13:3017:00-19:00

文化广场现宣

202211418:30-20:30

招生宣讲会

202211718:30-20:30

公开课

2022111611:30

线上报名表提交截止

2022111613:00-17:00

线下报名表提交


报名表提交邮箱:itp2022@163.com

更多信息可登陆竺可桢学院官网:ckc.zju.edu.cn查询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

联系人:姚同学(18758065097


                                关注ITP公众号

了解更多招生资讯

竺可桢学院

20221028

ITP2021级本科生报名表.docx

ITP2021级研究生报名表.docx

ITP2021级校友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