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基地(心理健康教育)授牌仪式在竺可桢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威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626

1013日中午,浙江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基地(心理健康教育)授牌仪式暨案例研讨沙龙活动在竺可桢学院玉湖7B1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文刚、副部长潘贤林,竺可桢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葛坚、党委副书记徐晓峰,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以及相关单位老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葛坚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竺可桢学院作为浙江大学培养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责任。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政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要秉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学生的特点开展针对性工作,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郭文刚强调,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基地是在“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育人理念引领之下,开拓出的一条指向明晰、部署明确的辅导员培养之路。希望竺可桢学院牢记“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面践行“人格、素质、能力、知识”融合一体的KAQ2.0育人理念。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的帮助下,积极探索“院院协同”的心理教育模式,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路径,辐射全校,推动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与创新。

祝一虹提到,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全省拔尖、全国前列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积极帮助竺可桢学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大力推进心理咨询师与辅导员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塑造完善人格。

徐晓峰介绍了基地情况。玉湖园区作为新建设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承载着重要的育人使命,希望能够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专业老师的帮助下,更好地发挥基地功效,提升学院辅导员心理工作能力,推动心理育人工作发展,共同培养更具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的拔尖人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胡春男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并分享了个人在开展工作中的经验技巧,为一线辅导员科学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支持。

郭文刚与葛坚共同为浙江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基地(心理健康教育)揭牌。浙江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基地(心理健康教育)的落成是心理育人工作的机制创新,将提升辅导员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工作能力,更有效地培养学生积极心态,健全人格品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龚梓傲

图:全媒体中心视觉工作室 杨琳玥

审核:卢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