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副校长严建华看望竺可桢学院“新生之友”结对学生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871

      923日,副校长严建华来到玉湖七幢看望竺可桢学院2022级新生“新生之友”结对学生座谈交流。

      “强基计划”工程力学的4名新生分享大学生活感受,畅谈思考与困惑。“初入大学,我对新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现在的课程不少,大家普遍是早712的作息。”“宿舍真的很不错,环境很好!”

       严建华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会管理时间、找到合适的节奏,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保持良好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他特别强调了交通安全问题,并提及学校将积极推动相关方案完善便捷师生校内通行,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严建华与同学们就学校情况开展了交流。曾访过新加坡南洋理工的学生田书侨,浙大学习环境更好、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交流密切,大家能够沉浸式深入学习,可以感受到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良好成效。严建华鼓励同学们要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树立远大目标,针对同学们的专业特征介绍了力学相关书籍、教授、研究方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严建华与同学们特别分享了浙江大学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体系。“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严建华追溯历史展开分享:1937年浙大人为保存中华文脉、教育火种,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漫漫西迁,谱写了一部伟大的“文军长征”史;马一浮先生在西迁途中谱写校歌,将浙大精神蕴含其中,以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鼓舞每一位灿若星辰的浙大人……欢迎同学们加入浙大发展的滚滚浪潮,共同聚焦一流,勇立潮头。

  最后,严建华重点介绍了浙大特有的创新创业氛围,向同学们举例了李铁风教授团队研制的能在万米深海自主游动的仿生软体智能机器人,分享荣誉班建设初衷及一以贯之的精神特质,激励同学们在未来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力行求是,勇于创新。

  竺可桢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葛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峰、副院长路欣陪同看望相关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文 钭兰朵 / 图 钭兰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