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与竺可桢学院“新生之友”结对学生见面交流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92

        放大格局,努力成为基础拔尖人才。”923日,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与竺可桢学院“新生之友”结对学生在玉湖七幢见面,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大学校园生活等主题座谈交流。

      “强基计划”基础医学的4位结对新生分享了对青年使命的思考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傅强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对青年责任的认识和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勉励大家勤于思,敏于行,积极探索成长,在将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顶尖的科学家。

      “同学们应当打开自己的格局,用开放的姿态去迎接各种改变和挑战。”对于青年未来发展,傅强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长是双向努力的过程,学校的培养和个人的努力同等重要。竺可桢学院的院训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希望大家拉高标杆,探索未知,心怀高远使命与愿景,朝着成为顶尖科学家的目标努力奋斗。”

        傅强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将传统和新路径相结合,充分用好竺可桢学院多学科交叉优势,积极发挥主动性,掌握多种思维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学科出发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既保持科学的态度,也实事求是认识问题。

        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峰,专职辅导员等参加见面会。

  (文 骆钰坚/ 图 骆钰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