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团徽闪耀迎百年,青春永远跟党走——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2021-2022学年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76


202249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2021-2022学年“团徽闪耀迎百年,青春永远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二教学楼202教室顺利举行。竺可桢学院团委书记卢佳颖老师出席并指导本次比赛。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全面深化落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竺可桢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了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于2022317日正式启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各团支部和各位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的线上选拔和决赛的笔试选拔,有6个团支部及2支青马队伍、共计24名选手进入后续比赛。

下午,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比赛的主题,宣布比赛相关规则后,第一轮限时答题正式开始。荧幕上题目亮起,选手们纷纷进入比赛状态,沉着冷静作答,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深厚的理论素养。

1:第一环节限时题

经过紧张的计分,共有6支代表队成功进入第二阶段的抢答赛角逐。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考验着选手的反应能力,声声铃响是选手们思维火花的碰撞,紧张的赛事扣人心弦。精彩的抢答对决中,每个代表队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2:第二环节抢答题

第三环节挑战题的比拼打响,选手们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自信、泰然地进入最后的环节。在这个极富挑战性的终极赛场,每一个人都将目光聚焦在选手身上,同时也享受着这场知识的盛宴。优秀的选手们在赛场上展现了出众的党团知识素养与昂扬向上的态度,彰显了新一代竺青年的风采,比赛圆满结束。



3:第三环节挑战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在万众瞩目中圆满落幕。嘉宾卢佳颖老师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颁发证书。

4:一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5:二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6:三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比赛结束后,卢佳颖老师对本次大赛予以充分肯定,并给大家上了难忘的一课。卢老师表示,党团知识竞赛是让同学们了解、学习、探索党的光荣历史与先进理念的一个很好的方式,从本次大赛中可以感受到青年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当代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至此,竺可桢学院2021-2022学年“团徽闪耀迎百年,青春永远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为竺院学子提供了互相交流、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加强了大学生价值引领,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四史”,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今后,竺青年们将更加努力,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栋梁!


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 青马领培1(于潇洋 肖雯 石博文)

二等奖: 公管英才2001(谢泽楷 蒲雨恒 邱思源)、智能财务2001杨习之  李姗灿 刘兰希)

三等奖:混合2101(任禹谦王家豪王允成)青马领培2(马涵悦王云舒 齐域)、混合2006(周逸飞张艺蓉张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