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宣布会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086

129日上午,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换届宣布会。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组织部副处职组织员王芳,竺可桢学院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葛坚主持。

会上,王芳宣读了学校任职文件,正式宣布新一届竺可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名单:葛坚同志任竺可桢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沈律明同志任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路欣同志任竺可桢学院副院长。

吴健副校长对上一届班子在学院建设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上任表示衷心祝贺。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培养时代新人的高度去思考责任和使命,要为国家发展培养拔尖人才共同目标而协同配合,同时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二是要加强谋划、凝聚共识。面对机遇和挑战,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形成共识。在培养拔尖人才基础上,将试验田的试验结果更好地辐射和推广到全校教学体系,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三是高标准的推动各项工作。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关键节点,狠抓落实,做好日常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李文腾、张帆分别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师生员工的感谢和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美好祝愿,并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任党委副书记沈律明、副院长路欣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分管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葛坚代表新班子表态发言。她代表学院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在学院发展、尤其是在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班子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增强责任担当,守正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对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围绕国家战略,立足“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聚焦“双一流”新建设目标,系统谋划、锐意进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荣誉教育的新使命,加快荣誉学院内涵式发展;三要坚持团结奋进,勤政廉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政协同、分工合作,紧密团结师生员工,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风清气正、更具活力和凝聚力的竺可桢学院。

最后,葛坚表示新一届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承建设“世界一流荣誉学院”的愿景和使命,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各项任务,开创一流荣誉学院建设新气象,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