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科交流&艺术熏陶

记2021年浙江省“英才计划”数学组、化学组活动

发布者:章志英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34

202154日,浙江省“英才计划”数学组、化学组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5个中学的7名数学学科学员、11名化学学科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数学组师生齐聚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一流学习型社区——西园一楼报告厅,活动由卢兴江老师主持。卢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英才计划活动进展和后续活动安排,鼓励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合理安排时间,潜心问题探究,力争在一年的培养期间取得满意的研究进展。7位学员分别介绍了近期的课题进展和存在问题,导师们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作了详细的指导。

  

化学组师生齐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大学化学实验中心,活动首先由陆展老师作有机化学前沿知识讲座《有机化学有什么用?》,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了解了这个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学科。接下来是参观实验室,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大学的实验课堂。


活动的另一项主要内容为走进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艺术与考古学院共建的美育实践基地——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金石不朽:书写、复值与文化衍生”展览。拓本作为一种承载古代文明的独特形式,已经深植于中国文化中,成为真正的不朽之物。本次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商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金石文献。通过讲解员通俗易懂的解读,学生们感受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