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缅怀英烈谱新章 学史明理增德信” ——竺可桢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举办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53

在浙大紫金港的校园一角,有一个小巧雅致的庭院“子三园”,这里树立着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的浙大学子于子三塑像。 48日上午,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其他同志前往子三园共同缅怀于子三烈士。

在子三园,全体教职工怀着沉重而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子三纪念碑,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烈士雕像前奏唱国歌,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于子三事迹宣讲员赵芳梦为同志们讲解于子三烈士短暂而又光荣的一生,于子三烈士坚定的政治理想、崇高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爱国之情令人动容,是他的壮烈牺牲促成了我们今日的和平稳定,最后全体人员面像而立,向为祖国献出年轻生命的于子三烈士默哀1分钟,表达深切追思。作为新时代的浙大人,我们将时刻以于子三烈士的精神鞭策和鼓励自己,怀抱理想、求是奉献,将于子三精神代代延续,益励壮志。

随后,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农学院院史馆,感受浙江大学学科发展的厚重历史和一代代求是人顽强拼搏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历程,对当前竺可桢学院建设一流荣誉学院的重任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接下来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大会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帆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二十四):习近平同志坚持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抓“三农”工作》专辑材料,并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汪自强老师来到现场做专题报告。作为一名农学专家,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汪老师自2005年起就作为科技特派员兢兢业业服务浙江偏远山区泰顺县至今整整16年,他以“科技特派员制度的亲历者”为主线,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思路抓“三农”的思想内涵和特色成效,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原理。而汪老师自身十六年如一日奋斗在“三农”第一线,帮助和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并进一步带动整个地区的农业、农村走上发展新路子的感人事迹更让全体党员深深动容和感慨。

本次“学史明理 崇德增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讨论和思想交流中结束了。全体党员的思想都接受了一次洗礼,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服务人民、持之以恒、不计个人得失的优良品质,以服务学生成长为中心,书写育人新篇章,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