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6基地全部入围!教育部公布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19年度)名单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468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其中,浙江大学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汉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等6个基地全部入选。

浙江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由各基础学科院系依托竺可桢学院开设的“求是科学班”教学改革项目。竺可桢学院求是科学班始于2009年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培养未来的顶尖科学家、世界一流的学科引领者为目标,选拔对基础学科有浓厚学习兴趣、具有较强培养潜力并有志于深入探究的优秀学生进行特别培养。历经十年探索实践,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竺可桢学院求是科学班的专业范围在原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的基础上增加了汉语言文学、心理学、地质学和基础医学等。

面向新十年,基础学科需要造就更多富有潜能和创造力的人才种子,为新时代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发展播撒创新火种。竺可桢学院将携手各相关院系继续加强对拔尖人才的创新引领和人生指导,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发展提供更为扎实生动的“浙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