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忆星回岁聿,迎万物欣生――记2020年竺可桢学院“岁聿欣生”新年晚会暨MIX节闭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235

       2019年12月22日,2020年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岁聿欣生”新年晚会暨MIX节闭幕式在紫金港小剧场隆重举行。出席这次晚会的嘉宾有:

       浙江大学团委书记薄拯、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国合处副处长沈杰、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葛坚、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红胜、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腾、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应颂敏、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张帆、微纳技术与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长(交叉1804班班主任)刘涛、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人社1801班班主任)洪宇;此外还有竺可桢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班主任代表、导师代表。老师们与竺院学子欢聚小剧场,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

精彩回顾

《竺梦阳光》

音乐剧 | 灵韵音乐剧社

       跳吧,去追逐灿烂的阳光;唱吧,有梦就不惧风浪,“竺梦灿烂的阳光”将今晚的舞台点亮。灵韵音乐剧社为观众带来了欢快的歌舞剧《竺梦阳光》,开场就点燃了全场的欢快的气氛。


领导致辞

       接下来,浙江大学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葛坚教授上台为这次晚会发表讲话。葛坚书记充分肯定了竺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昂扬朝气,并就竺院的蓬勃建设,向各有关领导、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值此新年之际,葛坚教授同时表达了对竺院学子未来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英才在竺可桢学院这样一个“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浙江大学本科生的梦之队”中,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在扎根铸魂中涵育人生观、在启真崇善中涵育价值观、在开元奋进中涵育世界观。

       李文腾副书记向全院通报了竺可桢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荣耀时刻优秀班主任颁奖

BOS_8110.JPG

       “他们既是学业上的领路人,又是生活中的知心人,在大学的路上,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陪伴我们走过,是一件何其幸运的事情,他们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班主任老师们。”接下来,学生代表们为他们获得“浙江大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班主任们颁奖:人社1801班班主任王岳飞、混合1701班班主任张克俊、求化1701班班主任吴军、混合1801班班主任陈红胜、人社1801班班主任洪宇、巴德年1802班班主任程红强、求物1801班班主任路欣;同时,获奖老师们也传达了对同学们的新年寄语。

《竹马》+《在灿烂的阳光下》

合唱 | 灵韵合唱团

        从2019到2020,歌声伴随着每一个梦想,也伴随着每一份不变的初心。“愿君莫往别处去,亦安酒家客人多”,一首《竹马》将我们带到那个民风纯朴的白马村里;“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把我们带回到那个红色的光辉岁月。

《BLACK MAGIC》

JAZZ舞蹈 | D.F.M街舞社

BLACK MAGIC,神秘、魅惑,每一次舞动都是对未知的探寻,一如我们对这个世界始终保持着好奇的赤子之心与不断探索的勇气。我们一起跟随着D.F.M街舞社,在舞蹈的律动中追寻黑魔法的奥秘。

《马兰谣》

朗诵 | 马兰工作室

malan.jpgmalan3.jpg

大漠风沙,马兰花开,一首《马兰谣》颂尽林俊德院士英雄的一生。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今日之吾辈正当年少,更应如一朵倔强的马兰,绽放于我们所热爱的这片土地之上。

《天耀中华》

歌舞 | 吴宇豪 吴思颖 

天耀中华 (1).jpg天耀中华.jpg

历经五千年,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这就是中华。一曲《天耀中华》点亮了舞台,也沸腾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热血。你听,那歌声中,有着烽火连天的岁月,也有着改革开放的新中国,更有着新时代的中国梦。

《鼓浪屿之波》

合唱 | 学院全体教职工

QQ图片20191222232251.jpg

地图上,那个四面环海的美丽岛屿,拥有一个古朴的名字--台湾。作为一名浙大学子,更作为一名心系国家,追求卓越的竺院学子,我们应当走在维护国家统一的最前列,追随一代代前进者的脚步,用无私的奉献,共筑同一个中国梦想。《鼓浪屿之波》唱响,国家统一的梦不灭。

荣耀时刻优秀学生颁奖

       浙江大学团委书记薄拯、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应颂敏、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张帆、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腾、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葛坚,分别为我院优秀学生颁发了竺可桢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卓越人才奖学金、创新人才奖学金、领航人才奖学金、励志人才奖学金。我们将以获奖同学为学习的榜样,保持对学习的热忱和激情,在竺院的广阔平台实现自我的飞跃发展。

《满腹经纶》

相声 | 龚梓傲 胡骁萌

BOS_8478.jpgBOS_8484.JPG

在文字中游戏,在文化中徜徉,一个个经典的桥段让人在欢笑中寻梦中华文化。插科打诨、段子频出,《满腹经纶》带你领略两大才子的“学富五车”。

《音乐剧<伊丽莎白>组曲》

音乐剧 | 音乐剧歌剧社

音乐悠扬、歌舞动人,《伊丽莎白》用华美的乐章拉开了这场动人心魄的音乐剧的大幕,带领我们进入了高雅艺术的殿堂。

《改写》

魔术 | 魔术魔方协会

BOS_8565.JPGBOS_8574.JPG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他们在众目睽睽下偷天换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们用一双巧手扭转乾坤。魔术表演《改写》让我们大开眼界。

《版纳印象》

舞蹈 | 亦心 ・ 民韵舞社

岚韵绕峰,葱葱入画,游人迷归路。这是一幅让人神往的动人风景画;花香流涧,浩浩飞歌,仙女醉春风,这是画中姑娘们的曼妙身姿。今天,民韵的姑娘们用她们的舞蹈《版纳印象》,带我们走进风景旖旎的西双版纳,领略那迷人的热带风情。

游戏环节 抓老虎

游戏环节将全场的气氛带向了新的高潮!让人心跳加速的“抓老虎”游戏,考验着参与者们的反应力,台上一轮轮的角逐与较量,台下一次次的鼓掌与呐喊,使整个会场都快活起来。

《LUCKY》

合唱 | 谢�轩 史秉晟 曹婉琳 黄怡琪

来到浙大,是我们的小幸运;遇到你,是我们的小幸运;欢聚于紫金港,一起度过这美好的一年,也是我们的小幸运。一首《LUCKY》带给我们满满的幸运。

《致全世界的人》

宅舞 | Fantasy动漫社

BOS_8747.jpgBOS_8788.JPG

       这一场舞蹈,献给你,献给我,献给我们,也是《致全世界的人》。正如今夜的每一次鼓掌,每一声喝彩都是在为青春加油鼓劲。你看得到吗,在为了未来舞动时,美好正在一步步走来。

《魂溯西迁,魄创世纪》

舞台剧 | 图灵班

       曾记否,抗战全面爆发,竺可桢校长带领浙大学子于战火之中举校西迁,依然不怠学业;曾记否,改革开放伊始,何志均先生带领团队于空白之上建构人工智能,困境中的坚韧精神代代相传。穿越时光隧道,让我们跟随图灵1901回到40年前的浙大实验室,观《魂溯西迁,魄创世纪》,看看前辈们如何白手起家,走出困境。

《我们都是追梦人》

歌舞 | 竺院同学

       齐聚浙里,我们敢于有梦,我们勇于追梦;相会此夜,我们携手并进,奋斗前行。飞扬的歌声,熟悉的旋律,我们载歌载舞,一起大声唱出《我们都是追梦人》!

QQ图片20191222230035.jpg

       最后也非常感谢竺院学生会新年晚会工作组以及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们为培养竺院学子综合能力所付出的努力!



【岁聿・欣生】
岁聿其莫,好乐无荒
良士瞿瞿,向荣欣生
2020
祝竺诸君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