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院友活动

相逢相知二十载,四海归来仍少年 ――记竺可桢学院1999级混合班入学2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1581

       20191123日,竺可桢学院1999级混合班的65名院友从五湖四海汇聚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七教学楼108教室一同欢庆入学二十周年。虽然已经毕业十余年,但各位院友们仍然保持着学生时代的青春气息,男生们依旧风华正茂,女生们依旧光彩照人。此次1999级院友相聚,不仅表达了院友们对同窗情谊的怀念与追忆,同时也展现对母院及曾经任教老师的感谢。

6.jpg

现场气氛活跃

竺可桢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金一平老师、院友工作联络人危宇�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首先,金一平老师热烈欢迎1999级混合班院友重回母校,传达了竺可桢学院院领导的真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竺可桢学院二十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之后,金老师也与院友们一同展望未来,祝福院友们能够再创辉煌,在各行各业中发扬竺院精神,求是创新、追求卓越。

0.jpg

金一平老师讲话

接着,危宇�老师也送上了对院友们的祝福之情,并向院友们送上了纪念版校徽和竺院宣传册。

院友们在认真地翻看宣传册

值此契机,两位2019级院友会秘书处的同学也来到现场。正好20年的时间差距,仿佛是一台连接起院友和学生的时光机,同学们通过聆听学长学姐们丰富的人生履历,畅想未来的人生道路,似乎看到了二十年后自己的影子;院友们在青春朝气的同学身上似乎也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样子,不禁嘴角上扬出当年18岁的模样。

两名2019级院友会秘书处同学上台给学长学姐们送上欢迎致辞 

接下来,由一名院友担任主持人,聚会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一位院友朗诵了自己当年所作的一首长诗,题为《秋天别来》,回想过去的稚嫩与天真,大家都忍不住开怀大笑。随后,另一位院友分享了自己与同窗好友在美国工作生活的趣事,虽然趣味连连,但背后多年不变的情谊让大家在笑声过后被深深的感动,他的幽默风趣让活动的气氛瞬间点燃。

紧接着,活动进入了最重要也是最怀念的部分――在大屏幕上播放当年存留的旧照,由照片的主角还原历史情景。随着主持人播放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照片,那些青葱岁月的美好似乎也刹那间从院友们的记忆深处涌现出来。男生宿舍的激情四射、好友聚餐时的勾肩搭背、男女同学间的纯真情感还有各种不经意间拍下的奇葩造型……院友们再现这些历史场景的同时台下院友们笑声不断,“这个表情不对,嘴角再弯点”“手放错啦,插进口袋里去”……,而这些看似肆无忌惮的玩笑和打闹将多年来院友们之间始终未变的真挚友谊和他们那种对青春美好的向往与留恋展现的淋漓尽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老照片新演绎(情景重现)

进行完再现老照片的欢乐环节,院友们进入煽情回忆环节。一一上台讲述自己这十多年来的个人经历以及现在生活工作情况:有的出国留学,随后就在国外定居生活,做上了知名世界500强的高层;有的在国内创新创业,从零开始打拼,到现在已经营好多家公司,甚至已有成功上市;有的则选择留校任教或在其他高校任教,成为博导教授,继续着传递知识,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对于母院来说,听到院友们毕业后在各行各业都有喜人的发展和收获,真是倍感欣慰与开心,也深深表示祝贺。

教室聚会结束后,男生们又前往昔日征战过的篮球场和足球场肆意挥洒汗水,找寻那些被尘封的激情岁月,一同重温当年的热血青春。

最后,大家在第七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这次入学二十周年返校同学聚会。在院友们的一片欢笑声中本次聚会活动走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