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院友活动

五年后,我们又与总理同框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583

2019年6月13日早晨,李克强总理来到杭州梦想小镇,参加2019双创周的活动。期间,李总理与毕业于浙江大学的数位优秀的校友亲密互动,并合影留念。毕业于竺可桢学院的沈爱翔院友、刘旭晖院友也获得了本次珍贵的机会。

1.jpg

左一男生:沈爱翔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2015届求是科学班(化学)毕业生,杭州全都来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订单来了)创始人兼CEO

> 右一男生:刘旭晖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2010级混合班毕业生,浙江大学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博士生

> 前排女生:陈文慧, 浙江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杭州舒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 后排男生:林子翔,浙江大学农业信息化专业2015级硕士毕业生,e修鸽斑马仓创始人


五年前已与李总理结缘

其实早在2014年,李克强总理就已经到访了浙大。彼时,沈爱翔院友就已参与了总理来访时校方组织的座谈会,并在会上与总理交流过自己的意见,得到了总理的赞许

2.jpg

五年时光匆匆而逝,院友们如今已然站立于创业创新的潮头,在时代的前方积极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今天,又一次与总理交流之后,两位院友纷纷表示感触更深。

 沈爱翔院友说道:“毕业五年,在总理的鼓励下一直在创业。我们青年人应当承担国家发展重任,创新强国。订单来了作为国内领先的民宿产业互联网平台, 一直致力于民宿产业数字化,带动更多小微高效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创业不易,在这些年里,浙江浓厚的浙商氛围和浙商坚毅的文化,给予我们创业者精神上的鼓舞。杭州对创业的扶持和对人才的重视,让我们有良好的创业环境。浙江大学对于校友创业的源源不断支持,让我们感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 中国一定会成为创新创业强国。”

       刘旭晖院友也谈道:“五年恍如隔日,感谢总理在我们初入社会时的鼓励与指导。创业不是造富神话,而是社会责任承担。创新不是一味搜寻商机,而是各行各业的细微改善。创立企业只是创业的一种表现形式,应该把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深入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岗位。创新也不仅仅是发明创造,还可以是对旧有宝藏的传承与挖掘。我们应该用灵活的视角、踏实的实践去全民创新,才能创造经济增长新动能。”

 

――――――――――――――――――――――――― 相关新闻 ――――――――――――――――――――――――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火热进行中。

6月13日,《每日商报》推出专题特别报道:在杭州创业,很幸运很幸福!报道的多位优秀的青年创业代表之中,来自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来足有四位之多。

方毅

每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9级混合班毕业生


自2005年始,创业范围从手机通讯备份充电器到“个信”。2019年3月15日,创立的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推)正式登陆深交所A股创业板。


郑杰

树兰医疗管理集团总裁


1994级混合班毕业生


上海大学树兰医工研究院院长。《颠覆医疗》推荐序作者,《未来医疗》、《数字医疗》译者。一席《聪明的病人》、TED《Future of Medicine》、《如何拿回我们的医疗数据》讲者


程远

亿方云网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2008级竺院“外语+X”平台毕业生


2018年10月16日,创立的亿方云获得京东云和京东数科联合投资的1000万美元B轮融资,在产品技术创新、云服务业务融合、市场开拓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黄晓煌

杭州群核信息计算有限公司(酷家乐)董事长


2003级竺院混合班毕业生


2016年公司完成由GGV、赫斯特领投,经纬中国、云启创投、线性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跟投的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目前公司估值达3亿美金。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