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院友活动

归来是骚年――记竺可桢学院05级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287


2019年6月8日,正值端午佳节之际,竺可桢学院05级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的36位院友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共同欢庆毕业十周年,以谢母校、母院之培养,叙彼此间的同窗之谊。

1.jpg

上午,同学们陆续来到紫金港国际饭店报到,略显发福的男生们和身材依旧美丽的女生们十年后欢聚在一起,大家换上十周年班聚特制的纪念衫,开心地在签到墙上合影。

2.jpg

下午,05级强化班十周年班会在求是大讲堂召开,强化班授课老师吴晓波老师、魏江老师和竺可桢学院的金一平老师受邀出席。十二年前,吴晓波老师的管理学第一堂课作为强化班的第一课,启迪了大家对人生与梦想的思考;十二年后,吴晓波老师又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一课,关于范式的非连续性创新引发了同学们深深地思考。

3.jpg

魏江老师提到竺可桢老校长指出大学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希望同学们毕业十年,在各自领域取得一定小成绩的基础上,更多地思考如何为国家、为社会尽到更大责任。

4.jpg

金一平老师代表竺可桢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回忆自己已在竺可桢学院工作十九年,看到同学们十年后回来很高兴和亲切,今年是强化班成立二十周年,希望大家积极为班级建设继续贡献一份力量。班会上,36位同学每人分享了自己在十年间的所做所思所想,并分享了自己在强化班最难忘/最遗憾的人和事。

5.jpg

晚饭后,同学们来到白沙综合楼二楼校友书屋,这是05级强化班第一次破冰的地方,大家抱着初心回到最初的原点,8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ITP大讲坛十周年特别版,每人约20分钟时间,为大家分享一个深度的话题。一场场思想盛宴点燃了现场,也为大家带来对下个十年的期许。

6.jpg  7.jpg

最后,在K歌和大鸡腿的经典节目圆满结束了这次十周年返校聚会。期待下个十年,同学们之间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8.jpg

 

 

图、文  陶双双 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