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院友活动

同窗四载共求卓越,再度聚首仍存高远――记竺可桢学院05级文科班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者:危宇頔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455

2019年5月18日,正值浙江大学122周年诞辰之际,竺可桢学院05级文科班的28位院友从五湖四海汇聚紫金港东一A204教室一同欢庆毕业十周年。展现了他们对母院的追怀,对同窗之情的珍视,以及对携手开创高远未来、弘扬竺院卓越之风的坚定信念。 

竺可桢学院危宇頔老师受邀出席,并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回来的院友们,给院友们带来真挚的问候,向大家叙说了这些年竺院的变化与发展,传递了希望院友们能常回家看看的企盼。院友们对竺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怀念。

 IMG_E3517.JPG

接着,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教室的大屏幕上开始循环播放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朱志平院友制作的精美PPT。只见画面一页页翻过各色照片,满载着院友们在大学时期度过的青葱岁月时光――班级团建的合照、党建活动的照片、在天台上爽朗自由的笑容等等。这份精心筹备的见面礼物顿时将大家带入了回忆的氛围之中。这些昔日好友们默契地按照往日的习惯落座,教室里弥漫着重逢的欢欣与喜悦。

大家看着PPT上划过的一张张旧照片,追忆自己的青春年华,重温着老同学的深情厚谊。“这是我们去舟山旅游的那次”,“这是我宣读入党誓词的时候”,“这是军训的时候” ……每个人都积极地回忆着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时而被某个同学的幽默言语逗得开怀大笑,时而感慨时光流逝之快。

看完了老照片,大家开始逐个分享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和当下的生活状态。按照在校时的学号顺序,每个人轮番站上讲台,配合着有毕业照和生活照的PPT开始讲述毕业以来的种种经历。昔日的同窗们,如今已是遍布四海。杭州、北京、深圳、上海、美国、欧洲……大江南北都有院友们的身影。他们有的选择了政府机关,有的进入了国企,有的现身科研教学,有的则开始自主创业;有人自毕业起就从事着同一行业,有的则兜兜转转在机遇中发现兴趣;有人收获家庭美满,有人追求自由独立。五光十色的经历从院友们的口中讲出,带着丰富的未知性与可能性。但无论作何选择,都透露出竺院人身上追求卓越的品质,即使过程各异,但坚定追求自己理想的心是一样的。

IMG_E3521.JPG

之后,院友们以齐唱校歌和在教室里拍合照的方式重温了曾经的大学生活。虽然十年过去了,但是唱校歌时的神情仍是那样专注与自豪;虽然十年过去了,但是端端正正坐在教室里的模样还是那样意气风发!

最后,大家在竺院的院训前和学院为欢迎院友们回家制作的kt板前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这次十周年返校聚会。

IMG_E3538.JPG

IMG_E3540.JPG

 图|文   翁晓晴  宋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