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班团大赛】遇见――记竺可桢学院2018级新生个性班团风采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6760

      2018年11月10日晚,竺可桢学院2018级新生个性班团风采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吴维东老师、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腾老师,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应颂敏老师、辅导员唐�、王乔、卢佳颖、任帅、倪震丹老师以及部分班主任老师到场观看演出。

    十一月的紫金港校区已是略带寒意,夕阳的剪影泛着冷橘色的晕影,微凉的秋风拂过树梢,一片金黄的树叶在低空中悄然起舞,云舒,雾起。未到傍晚六点,夜的序曲便已开始放映,鼎沸的人声渐渐消散,一切的一切都归于寂静。然而,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里却被热情笼罩,一颗颗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房“遇见“彼此,然后碰撞,似斑斓的星河,点燃了这岑寂的夜幕,只因个性班团风采大赛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比赛正式开始前半个小时,观众已经陆续进场,窃窃私语中可以觅见他们对本次大赛的满满期待;参与决赛的班级和表演班级的同学们已经换好登台服装,正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排练和调整;工作人员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反复地检查着场地灯光和舞台布置。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也即将到来。大屏幕上的数字从10开始倒数,当屏幕上的1出现和主持人的“现在开始”四字响起时,决赛正式开始。

image.png


      竞演正式开始前,应颂敏老师上台进行了演讲。演讲中,应颂敏老师表达了对竺可桢学院学生的高度赞赏和对本次班团大赛决赛的期待。

image.png


      第一个班级上台竞演前,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流程。本次决赛以“遇见“为主题,共有九个班级登台角逐,共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此外,还有三个表演班级争夺“最佳表演奖”的荣誉。另外,本场决赛还将公布在班旗、班训、班歌mv和班级吉祥物制作中的优胜班级。

    第一个给大家带来表演的是交叉1803班的同学们。交叉3班的同学们穿越时光,遇见为国争光的求是学子于子三,为我们带来一出精妙绝伦的话剧表演,烈士的铮铮铁骨和满腔的爱国热情,予我们启迪和反思。

    接下来上场的是巴德年1801班的同学们。巴德年1班的同学们表演了一段极具学科色彩并应和时潮的“红细胞与白细胞相遇”的情景喜剧,展现了他们较强的专业素养。

    求计班的同学们,以趣味丛生、魅力无限的方言开启美妙的遇见,以同学们帮助江火火在白无常勾魂魔爪下逃离为主线,诠释了美好的相遇,呈现了一段真挚而又感人的同学情谊。

image.png


      混合1802的同学们戴着可爱的兔兔帽给我呈现了一段不一样的舞蹈,通过班主任一节“盲人摸象”的班会课呈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最后全员参与的朗诵让我们感受他们故事里“遇见”的美好。 

    公共管理英才班1801以朗诵原创现代诗《遇见》开始,以录取浙大、竺考笔试、体测和面试四幕情景剧阐述主题竺考虽苦、不愿错过诸君的美好寓意,更是以一曲《卡路里》的舞蹈呈现了公管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求数1801的同学们以在浙里相遇的郑曼,黎明共证黎曼猜想的故事完美展现了相遇数学之美。

image.png


       交叉1801的同学们以刚开启大学生活便十分颓废的李华的时光穿梭之旅:童年站,高三站,未来站三站为线,感化李华,启示着初入大学的我们。混合1803班的同学们表演了面对喝完便会学成数学分析的“肥宅快乐水”,竺院学子挣扎后的正直放弃,强烈表现遇见更好自己的初衷,激励人心。混合1801班的同学们表演了第一次班会认错人的尴尬遇见,课堂上第一次与数分的遇见,并在班主任倾情出演下合唱。

    三个表演班级的表演也是异彩纷呈,高潮不断。无论是巴德年1801班同学带来的滑稽又可爱的小人幕布舞,抑或是交叉1804班呈现的动感十足、激情四射的舞蹈,还是求生180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南极企鹅的故事,都让人耳目一新,叫好声不断。

image.png


     在宣读比赛结果前,十佳歌手为现场观众倾情献唱,将全场的氛围推向最高潮。

image.png


       表演结束后,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腾老师对同学们的演出进行精彩而细致的点评:他首先用一个“好”字概括了本次决赛同学们的表演,赞赏了同学们登台时饱满而积极的精神状态。然后,李书记对每一个班级幕后辛苦的排练的这种班集体精神予以肯定,高度赞扬了对竺院学子学习和班级活动两不误的行为做法。最后,李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努力学习、超越自我、引领潮流、开创未来的殷切期望。

image.png

 

获奖班级名单公示:

决赛一等奖:混合1802班

image.png


决赛二等奖:公管1801班 混合1801班 求计1801班

决赛三等奖:巴德年1801班 混合1803班 交叉1801班 交叉1803班 求数1801班

新手村任务第一名:神农1801班

新手村任务第二名:求化1801班

新手村任务第三名:交叉1804班

image.png


新手村“最强骑士”(班旗):公管1801班

新手村“最强吟唱师”(班训):神农1801班

新手村“最强乐师”(MV):人社1802班

新手村“最强召唤师”(吉祥物):求计1801班

image.png


image.png

(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