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人生,是一场需要反省和调整的旅行――记交叉1705班班会分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571

        “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还是价值观的选择。老先生说,自己退休的日期已经能掰着指头数出来了,非常幸运可以来到浙江大学来和交叉1705班,即将踏入社会,开启自己人生旅程的年轻人们,分享自己一生的经验。 

这是竺可桢学院交叉1705班在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提前两个星期就开始筹划,克服重重困难,终于928日星期五的中午,班主任骆兴国老师特地请来了一位即将退休的国企CEO方建华学长,做了一场令人感触颇深的演讲,题目是《人生,是一场需要反省和调整的旅行》。

他从自己的经历讲起,说他遇见了许多许多的人,许多理解了不能理解的事情。发现好像没有规律的世界,还是有一点规律可循的。人立足于世间的事情很多,但无论是情商智商这个商那个商,都不过是达成目的的术。而人生真正最重要的东西,是把握住价值观这个“道”。才能真正找到自己该做什么,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

当然,乐观,坚强地看待世界上一切公平与不公,机会与选择,也是方总谆谆教导我们的一点。

活动过程中,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认真笔记。这场讲座在大家进入大二的开始,开始真正决定一生的事业,人生的时刻。

“人,是目的而非手段。”老先生最后以这句话在大家热烈 掌声中结尾。同学们纷纷向老先生索要联系方式,希望更多地交流。“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收获真的很大。”同学们在微信群里这么感叹。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