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新闻

学科交互,迈入便携式智能医疗新时代 --记竺可桢学院“与教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张权老师交流会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833

2018年8月23日中午11:30在东1A-101会议室举行了竺可桢学院“与教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张权老师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竺可桢学院17级巴德年班的潘晟同学主持,有幸邀请了哈佛医学院NSG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主任张权老师与来自巴德年班、交叉班、求是科学班、人文社科班等各个专业的同学进行交流。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应颂敏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23164631.jpg图1 竺可桢学院17级巴德年班潘晟同学

    张权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科研之路以及他目前所研究的尖端领域。张老师在可穿戴式神经成像、动态连续穿戴式无袖血压监护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主要研究领域为心脑血管疾病(CVDs)诊断及预防、身心医学、航空航天健康领域。之后,应院长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走出去的重要性,并对竺可桢学院的莘莘学子寄予了深深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823164729.jpg

图2. 哈佛医学院NSG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主任张权老师

    随后,张权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了同学在关于如何给大脑等器官主动刺激、无创刺激;光声成像与光成像相比较的利弊等问题。此外,张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自由讨论,大家在关于太极拳治疗抑郁症以及分析其作用的话题上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和思维火花的碰撞。张老师还以MIT研究人员利用差频对大脑进行无创刺激为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掌握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本科甚至高中所学的基础知识有时能解开尖端领域的重大难题,正如“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所说“古往今来,能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攀登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180823170548.jpg图3. 张权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讨论

本次“与教授面对面”系列活动以大家收获满满结束,相信此次交流会能够拓展竺可桢学院学子们的国际视野,迸发出了创新精神的火花,获得了了追求真理的力量。达尔文曾经说过:“科学就是整理事实,以便从中得出普遍的规律和结论。”相信竺院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秉承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精神,为科学而奋斗,为真理而奋斗!

DSC_4334.JPG

图4. 张权老师和与会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