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竺山论剑】立百廿潮头,创不凡未来――记第三十七期 “竺山论剑”系列讲座之“把握时代脉搏,创我不凡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679

百廿载,永伫时代潮头;论竺山,看我不凡未来。2017年5月12日晚六点半,竺可桢学院纪念浙大120周年活动暨第三十七期 “竺山论剑”系列讲座之“把握时代脉搏,创我不凡未来”,于国会139正式举行。

1.jpg

此次活动分为嘉宾分享,嘉宾访谈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个推共同创始人、华旦天使投资总经理张洁学姐,美约名医(DocFlight)创始人兼CEO王渊恒学姐,北京羽医甘蓝信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DeepCare)创始人兼CEO丁鹏学长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来倾听他们对于时代脉搏的认识,为我们的未来指点迷津。

 首先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芳老师为嘉宾颁发了证书与礼品。随后,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嘉宾分享环节正式开始,学长学姐分享了各自把握时代潮流,治学创业的成功经验。

2.jpg

    在分享中,张洁学姐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介绍享方毅学长共同创办个推的经历和自身投资青年团队的故事,支持我们勇敢坚持自己想要做的,趁青春,追寻自己的梦想。

3.jpg

王渊恒学姐则分享了为母亲与自己求医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创办美约名医的初衷,强调了创业所需的情怀。

4.jpg

丁鹏学长则通过对AI和人工智能图像算法的介绍,将我们带入人工智能医疗这一全新的世界。同时,他还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创业所需的团队、创业者身份的转换等创业经验。

5.jpg

紧接着便是嘉宾访谈环节,嘉宾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以亲切幽默的语言,回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业经历,教导我们享受大学生活,追寻自己所希望的生活;同时还教导我们需要真诚地对待身边的人,并勇敢自信地追寻自的梦想,不要畏惧犯错,敢于去闯、去拼!

6.jpg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嘉宾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并得到了来自嘉宾的耐心解答。本次活动也在现场活跃的气氛和大家依依不舍中走向了尾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jpg

8.jpg

杰出的前辈为我们树立榜样,优秀的学长为我们指点迷津。踏着百廿校庆的前奏而来,此次活动让我们在历史的沉淀中,对时代脉搏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自身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未来的路在我们的脚下,奋斗的火焰燃烧在心中,相信竺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竺可桢学院学生会

2017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