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爱祖国强国防活动月”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573

 

各位同学: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追忆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增强国防意识,提升国防素质,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经研究,决定于近期开展爱祖国强国防活动月。现启动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1610-12

二、申报主体

以班级、团支部、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项目申报,由学院统一审核上报;学生社团经指导部门同意也可申报活动项目。

三、主题及形式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结合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建议重点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和压迫,推翻腐朽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伟大精神和光辉业绩;

2、中华民族在创造灿烂中华文明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传统文化和丰厚遗产;

3、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与成功经验;

4、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全民捍卫祖国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自觉性;

5、各族人民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历史贡献,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

6、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对民族精神的凝聚与传承。

四、资助额度

支持经费视项目具体而定,原则上普通项目不超过3000元,重点项目不超过5000元。

五、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请填写《浙江大学爱祖国强国防活动月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并于1026日前完成报送。电子版发送至panpanpan@zju.edu.cn;

2、项目获得经费支持后,应扎实组织实施,做到活动前有宣传通告,活动后有新闻报道,项目总结报告于201719日前完成。

 

附件:项目申报表

              竺可桢学院团委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