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辩才无阂,出语成章――记第八届领袖培训计划之口才与演讲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4048

2016326日上午九点,竺可桢学院第八届领袖培训计划之“辩才无阂,出语成章”口才与演讲培训在东一A103如期举行。人文学院的王小潮副教授亲临现场给学员们进行了关于演讲与口才的培训与指导。

 

首先,学员们在接受指导前先进行了三分钟即兴演讲比赛,以便老师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学员们进场前抽取出场顺序,在上一位学员即兴演讲时下一位学员抽取题目。题目的主体是一幅图画,部分配有必要的关键词,既给了学员们限定了大致的方向、同时也保留了演讲者想象与发挥的空间。出席即兴演讲比赛的评委有王小潮教授,竺可桢学院12级聂怀龙学长,上届领袖培训计划优秀学员14级张晋松学长、李钟毓学长。在每五位学员演讲完后由评委对演讲内容和演讲技巧进行简短的点评,在这个环节,学员们在接受老师关于演讲的指导的同时,也体会着老师更有深度的对一些具体问题的看法与见解。让同学们在演讲技巧和看待问题两个方面都受益匪浅。

       在全员的即兴演讲结束后,王小潮教授更为全面系统地针对刚才的演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最后,由工作人员给此次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是张君梦同学。

 

       辩才无阂,出语成章。此次口才与演讲培训计划的顺利举办,让学员们在名师和学长的指导培训下掌握了更多关于口才与演讲的知识和技巧、认识到多角度看待问题的重要性。

 

最后在此再次感谢博学多识经验丰富的王小潮老师和三位学长,各位优秀的学员和在幕后付出的指导老师王瑞和组织部的工作人员们!

        竺可桢学院共青团委员会组织部

20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