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竺院团委】唯美一夜――记竺可桢学院2015级新生主题酒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4333

唯美一夜

                                                                 ——记竺可桢学院2015级新生主题酒会

  良辰,好景,美食,佳酿,才子,佳人…… 万众期待的竺可桢学院2015级新生“我与院长面对面——Read You, Read Me”主题酒会于311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于紫金港国际大酒店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当晚,同学们身着笔挺的西装和闪亮的礼服,带着精致的妆容,和自己的舞伴相携款款踏过长长的红毯,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专属印记,拍摄了纪念照。而院长、老师们的到来则使得现场的气氛显得愈发热烈了起来。

 

在环节的设置上,本次酒会可谓是娱乐性和知识性并重:既有牢牢地吸引着同学们视线,让全场深深沉醉其中的精彩节目——艺术气息浓郁的沙画表演、炫酷的魔术表演,再现中外名著的舞台剧、悠扬的乐器合奏《Memory》、灵韵合唱团宛如天籁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贴近同学们的生活的情景短剧,又有院长和同学有益的分享——邱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他心目中值得推荐的好书,唐院长和同学合作以相声的形式讨论了同学们非常关心的选专业的问题,钟书记语重心长地对我们寄予了未来的期望,而熊芷涵同学则与我们分享了她对于加缪的《局外人》一书的深刻见解。

 

高潮迭起的节目结束后,便是酒会的传统项目,也是核心环节——舞会了。伴着典雅的配乐,八对绅士淑女踩着华丽的宫廷舞舞步为大家献上了优美的开场舞。他们曼妙的舞姿,优雅的仪态,引得大家争相观看,跃跃欲试。在随之开始的正是舞蹈时间中,同学们克服了内心的羞涩,回忆着在舞蹈培训中学到的舞步,牵着自己的舞伴,在舞池中旋转、起舞,尽情地享受着由音乐和舞蹈带来的美好。

 

几曲舒缓的乐曲过后,音乐忽然转急,现场的气氛再次热烈了起来,并随着唐院长和同学精彩的“斗舞”来到了最高点,这一刻,全场的老师和同学之间没有距离,一同享受着由酒会带来的所有欢欣和愉悦。乘着这样的气氛,大家终于彻彻底底地摆脱了开始的拘谨,兴奋地步入舞池,开始了新一轮的舞动……

然而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间,酒会渐渐接近尾声,最后,全体同学一起在喷绘墙前记录下了这个美好的夜晚,带着交换的书籍、满心的欢喜和脑海中珍贵的记忆,结束了这次难忘的酒会。

 

正如各位院长和辅导员所说,我们举办酒会的目的并不仅仅是让大家吃吃喝喝、谈天说笑,更是为了向大家提供一个培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竺院气质的社交平台,一条更好地连接老师和同学的纽带,一次收获别样经验的机会,让大家在一个相同空间里了解、碰撞。我们相信,通过这次酒会,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心灵的愉悦,更是社交能力的锻炼、对阅读的进一步理解、对专业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思考。

 

                     

 编辑:应若晨  摄像:卢开诚 陈施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