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架起通向未来的桥梁――记竺可桢学院MIX文化节开幕式暨 第三十五期“竺山论剑”系列讲座之“蜕变,从学业到立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4463

          拨开迷雾,架起通往未来的桥梁;指点迷津,开辟从学业到立业的道路。2015年10月17日晚六点半,竺可桢学院MIX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十五期 “竺山论剑”系列讲座之“蜕变,从学业到立业”,于国会139正式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MIX文化节开幕式典礼,嘉宾分享,嘉宾访谈和自由提问四个环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光电中心创始人何赛灵教授,万鹏教育董事长申屠祖斌学长和青年创业家杨泱学长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来倾听他们从刚出学院的初生牛犊成长为如今的人生赢家的故事。

 

        首先竺可桢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慧老师为竺可桢学院MIX文化节开幕式致辞,学生会主席汪子晨同学简要说明了MIX文化节的活动时间安排和内容介绍。随后,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嘉宾分享环节正式开始,三位学长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讲述了关于从懵懂学子到社会精英的蜕变历程,强调了奋斗、目标等因素的重要性。

        在分享中,何赛灵教授通过对光电领域科学技术的分析和应用前景介绍,将我们带入光电技术这一全新的世界。同时,还激励引导大家关注新的科学领域,了解世界发展趋势,从而开阔我们的视野,给予我们启迪性的思考。

         而申屠祖斌学长则是从中国教育和美国教育的区别出发,从教和育、学和习两方面深入探讨了过程意识的重要性,不但指出了中国高校的问题和改革方向,还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了奋斗意识的重要性。

          接下来,杨泱学长则是通过影响他最深的学长老师的故事,告诫同学勿忘初心,以终为始。

         随后,嘉宾访谈环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各位学长回忆了自己当年在学校的趣事和体会,教导我们不要终日做着一夜成名的美梦,要脚踏实地把握机会。同时,对于在座的大多数的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三位学长细心地指出要打好基础,找到兴趣与能力的平衡点,制定出自己的目标方向。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嘉宾们耐心回答,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是光荣的浙大人,因为我们有杰出的前辈作为榜样;我们是优秀的竺院人,因为我们有优秀的学长为我们指点迷茫。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学业到立业的蜕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前路有了更加精确的定位,未来的路在我们的脚下,奋斗的火焰燃烧在心中,相信竺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