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SQTP】春日午后茶一杯,共话丰盈与明媚 ――记礼仪与修养SQTP小组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1129

 

鲜花烂漫,柳随风动,春日的气息弥漫着整个杭城。2015年4月3日下午两点,礼仪与修养SQTP小组与同学们相约于爱享吧,伴着窗外缠绵春雨,共话优雅礼仪举止所塑造的丰盈与明媚。

 

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彼此之间做了自我介绍。大家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为我们带来了不同思想的碰撞。

自我介绍之后,茶话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提出了十道与生活中的礼仪与修养相关的题目,例如“在社交场合,女士与男士见面时应该等男士主动伸手与自己握手吗”“喝咖啡时,应该用匙舀起咖啡喝吗”等问题,现场的同学纷纷积极做答,并且展开了讨论,展现了较高的个人修养。

之后大家展开了对餐桌礼仪的讨论。主持人以唐顿庄园中的片段作为讲解材料,为我们展现了英国传统严谨而又高雅的餐桌礼仪。同学们观看的津津有味。

 

主持人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谈吐礼仪的探讨,并以热播大剧《甄�传》为例,与同学们一道分析了其中角色的说话艺术。   

最后,主持人播放了电影《公主日记》片段,同学们通过电影,感受到了礼仪能让人产生巨大的变化,让人由内而外散发出美好和优雅的气息。茶话会也在愉快温馨的氛围中落下了尾声。

短暂的时间虽然不足以让同学们掌握所有礼仪的相关知识,但却真切地让大家感受到了礼仪与修养的魅力。丰盈的男子和明媚的女子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但如果点点滴滴开始培养,终有一天我们能够实现属于自身的优雅。

                              

                                                                                              ——礼仪与修养SQTP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