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推盏同诉凌霄志,举杯共话故乡情――记竺可桢学院“我与院长面对面”主题新生酒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4075

       201411141830分,以“小城故事”为主题的“我与院长面对面”竺可桢学院新生酒会在紫金港国际饭店隆重开幕。副院长邱利民、副院长唐晓武、党委副书记钟蓉戎均盛装出席,与八十余位到场的竺院学子交流心声。

      酒会以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开场,在视频里同学们面带笑容骄傲地说出自己家乡的名字,带着对自己家乡的热情以及深深的思念。同样是带着这份思念,同学们在酒会正式开始之后开始纷纷上台介绍自己的家乡:天津同学带来了各种来自家乡的美食,来自江西南昌的同学用地道的家乡话描绘了普通南昌人的一天。紧接着,院长们也纷纷上台展示,邱利民院长拾起了久别的东北乡音并在节目最后深情地说:“虽然很多年没有回家乡,方言也忘记了很多,但是依然深深受着家乡的影响,不能忘怀。”唐晓武院长和两位来自江浙的同学合作完成了带有浓浓杭州意味的歌舞表演《梦蝶》;为自己的家乡四川代言的钟书记和来自川渝的同学们一起带来的一则短剧则让大家因为各种美食而垂涎欲滴。表演中所展示的各个城市都有不一样的风采,令人听后神往;而表演者对家乡的浓浓爱意和思念也引发观众们的共鸣。

       在这之后,酒会中的各种文艺表演给酒会现场营造出了一种美妙的氛围。灵韵合唱团带来的《饮酒歌》、文琴艺术团的竖琴演奏,以及悠扬的提琴合奏无不使同学们沉醉,进入音乐的世界中不能自拔。 

  

       随后,在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希望能够获得和院长们交流的机会,有的同学希望知道邱院长对旅行意义的理解,有的同学希望钟书记能够介绍一些地道的川菜菜馆。当提到关于学习的问题时,邱院长答道:“作为追求卓越的竺院学子,你们要知道不论什么时候你都要去追求去探索,在知识的领域中放飞你的梦想,不要等待,因为再不起航就真的晚了。”

  

       在邱院长与同学们一起切开蛋糕之后,酒会的舞蹈环节开始,各位男生纷纷向自己的舞伴发出邀请,希望共舞一曲。在优雅的舞步中,大家跟随着音乐拉近了与彼此的距离,也给自己今后四年的精彩大学生活留下了难忘的一晚。 

       最后,伴随着热情的舞曲,“我与院长面对面”竺可桢学院新生酒会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会将师长们的指引与教诲长久铭记,作为将来四年大学生涯的守则与标杆。

/万思卓      /黄琦雅、张倩昀